top of page

Recent Posts

Archive

Tags

No tags yet.

每日读经分享年度计划

差不多又到了每年开始计划第二年任务的时候。

今年的读经群运作还算及格,但没有达到预想的结果。

讨论还是很少,这也正常,教会里“深究”的气氛非常的淡,大家“一团和气”,都不愿为了神学问题,或者解经问题伤了和气,那么又有谁会深究一些争议的问题或者难解的问题呢?

没有被这种磨合与训练,又怎么知道在什么情况下应该作出及时又合适的调整,使彼此在这种张力之中谋求合一呢?

现状随时如此,日子还是要过。今年也不都是白费,还是有很大的收获,主要是个人的收获,这不是我的本意,但也为此感谢神。这个收获对我明年计划做一整年的读经分享有很大的启发。不同与那种个人灵修的感悟,我的着眼点还是在如何明白圣经,发现经文中那些明显的和不明显的重要信息,就是那些与神的国和神的义有关的信息。终究是要把他们联系起来,从整本圣经的宏观视角来探究圣经微观世界的美丽,又从圣经微观世界的奇妙来纵览其宏观视角的伟大壮丽。

或许要达到那个我所理解的基本程度还需要很多年的循环积累,但我相信这样的事不是徒劳的,因为神的话语本来就是我们应该读的,也本来就应该把我所读出来的,告诉别人。


bottom of page